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2】~もしない|JLPT

【N2】~もしない|JLPT

中文意思

連一點~也不。

① 連最低限度的行動也沒有。通常帶有不滿、責備的情緒。

② 「も」為強調用法,強調數量之多,程度之大。

文法接續

動詞ますます +もしない

使用例句

1. (なん)(かい)(ちゅう)()しても、()もしない

警告了很多次了,但還是沒在聽。

2. ネットで()もしない人から()(はん)された。

我在網上被一個我甚至不認識的人批評了。

3. (かの)(じょ)調(しら)もしないで、(なん)でも()(にん)(こた)えをもらうだけ。

她甚至不去查證,什麼都向其他人要答案。

4. ()きな(ひと)(わたし)のことを見向(みむ)もしないなんて、本当(ほんとう)につらい。

喜歡的人連轉頭看我也沒有,真的好難過。

5. 国民(こくみん)血税(けつぜい)無駄(むだ)にしたあの議員(ぎいん)謝罪(しゃざい)もしなかった。ムカつくわ。

浪費國民的血汗納稅錢的議員連道歉都沒有,令人生氣。

6. (わたし)()いているのに、(かれ)(わたし)見向(みむ)もしないですたすたと()って()っちゃった。 

我明明已經在哭了,他連轉頭看我也沒有,就這樣走掉了。

也有「ありもしない」用法,是「一點都沒有」的意思!

7. 証拠(しょうこ)がありもしないのに、刑事(けいじ)(わたし)(うたが)っている。

連證據都沒有,檢察官卻懷疑我。

「疑問詞+も」是「什麼都不、什麼都沒」的意思,因此「何もしない」是什麼都沒做!

8. 今日(きょう)(いち)(にち)((なに)もしない()わった。

今日一整天什麼也沒做就結束了。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見向きみむき轉過頭來看
血税けつぜい辛苦納稅錢
ムカつく厭煩的、生氣的
すたすた頭也不回地走了
去るさる離開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