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2】~あまり/~あまりに/~のあまり|JLPT

【N2】~あまり/~あまりに/~のあまり|JLPT

中文意思

非常地~。過度地~。

① 用於形容感情程度極高,而出現一件特別的結果(通常為壞事)。

② 常接續感情相關的用詞。需要注意的是い形容詞的接續會需要先變為名詞化

③ 也有「あまりの+名詞+に」形式,此時的「に」不能省略。

文法接續

動詞 形 +
動詞 形 +
あまり(に)
い形容詞(名詞化)+
な形容詞 +
名詞 + +
あまりの+名詞+

形容詞名詞化:悲しみ、寂しさ、可愛さ等

常用搭配

緊張のあまり
大好きなあまり
うれしのあまり=あまりのうれしさに
悲しのあまり=あまりの悲しみに
怒りのあまり=あまりの怒りに

使用例句

動詞+あまり(に)!

1. (いそ)いだあまり(うし)(まえ)で、(かい)(しゃ)()っちゃった。

因為太急,沒注意衣服穿反就去公司了。

2. ()(しょ)(かん)(べん)(きょう)(ぼっ)(とう)するあまり()(もつ)(ぬす)まれたことにさえ()づかなかった。

さえ(N3 文法)甚至、連

在圖書館專心學習到連自己的行李被偷都沒有察覺。

形容詞+あまり(に)!

3. (まぶ)しくて()(れい)あまり(かの)(じょ)(ちょく)()して(はな)せません。

她太過耀眼、太過美麗,無法直視她的眼睛說話。

4. (もと)(おっと)()(りん)をされて、(かな)しみのあまりに、うつ(びょう)にかかりました。

被前夫外遇,太過傷心而得了憂鬱症。

名詞+あまり(に)!

5. (きん)(ちょう)あまり(めん)(せつ)()(ぶん)をうまくアピール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太過緊張,面試的時候沒辦法好好的表現自己。

あまりの+名詞+に!

6. ()しのあまりの可愛(かわい)()しグッズも(ばく)()いしてしまった。

喜歡的偶像太過可愛,不禁也爆買了她的周邊商品。

7. (はん)(にん)(じょう)()からずっと(いや)がらせを()けていて、あまりの(いか)(ぼう)(ちょう)(じょう)()()したと(きょう)(じゅつ)した。

犯人供稱一直以來受到上司的騷擾,極度憤怒之下用菜刀刺傷了上司。

換句話說

非常に~ので
とても~ので
~過ぎで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後ろ前うしろまえ前後顛倒
没頭ぼっとう沉迷、專心致志
さえ (N3 文法)甚至、連
気づくきづく(自動詞)注意到、意識到
眩しいまぶしい耀眼的
アピール(英語)appeal,展現
不倫ふりん外遇
うつ病うつびょう憂鬱症
推しおし支持、喜歡的偶像
押しグッズおしぐっず偶像的周邊商品
爆買いばくがい大量購買
嫌がらせいやがらせ騷擾厭惡
刺すさす(他動詞)刺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1. kiko表示:

    你好,我想或许单词部分的『眩しい』的罗马发音是まぶしい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