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2】~にしては|JLPT

【N2】~にしては|JLPT

中文意思

就~而言。照~來說。

① 實際的情況與預想的有差異。形式:AにしてはB,以A為基準,B的結果與想像出入很大。此文法帶有話者的意外與驚訝。

② 有接續詞形式「それにしては」。

文法接續

動詞普通形 +にしては
い形普通形 +
な形普通形[現在肯定形-である] +
名詞普通形[現在肯定形-である] +
名詞+

使用例句

1. お(ばあ)さんは90きゅうじゅっ(さい)にしては、とても(げん)()だ。

奶奶就90歲的基準來說,相當的有元氣。

2. (かれ)(えい)(ぎょう)トップだったにしては(ざつ)(だん()()だ。

就他以往頂尖業務員來說,閒聊能力也太差了。

3. 12じゅうに(がつ)にしては半袖(はんそで)()られる(あたた)かい()(おん)だ。

雖然是12月,但氣溫還是可以穿短袖的溫暖。

4. この(りょう)()(はじ)めて(つく)ったにしては美味(おい)しかった。

這個料理就第一次做來說,很好吃了。

5. あまり(べん)(きょう)していなかったにしては結構(けっこう)いい点数(てんすう)だ。

就沒怎麼念書來說,算是相當好的成績了。

6. このアパートは()(しん)にしては()(ちん)(やす)い。事故(じこ)物件(ぶっけん)か?

這個公寓就市中心而言,租金太便宜了,難道是凶宅嗎?

也有接續詞形式「それにしては」!

7. A:この()はまだ(しょう)(がく)(せい)だよ。B:それにしては、ずいぶん大人(おとな)しいね。

A:這個孩子還是小學生唷。B:就小學生而言,行為舉止很成熟呢。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トップ営業とっぷえいぎょう頂尖業務員
雑談ざつだん閒談
半袖はんそで短袖
点数てんすう分數
都心としん市中心
事故物件じこぶっけん凶宅
ずいぶん非常
大人しいおとなしい行為成熟穩重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