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2】~ものだから/~もので|JLPT

【N2】~ものだから

中文意思

就是因為~。

① 說明原因或理由,常用於解釋理由或辯解。

② 類似「だから/で」,但「ものだから/もので」在語氣上更加強調那個原因,所以自然就有某個情況。帶有事態嚴重、無可奈何、合理化理由、辯解等的感受

③ 口語上「もの → もん」,變成「もんだから/もんで」。

文法接續

動詞普通形 +ものだから
もんだから
い形普通形 +
な形普通形[現在肯定形-な]
名詞普通形[現在肯定形-な]

使用例句

1. (たから)くじに()たったものだから(とも)(だち)(とつ)(ぜん)()えた。

就是因為中了樂透,所以朋友突然變多了。😑

2. おいしかったもんだから、ついたくさん()べちゃった。

就是因為很好吃,所以不小心吃太多了。

3. (おに)(よめ)もので(ぼく)のお(かね)(ぜん)()(よめ)(かん)()されている。

就是因為老婆很恐怖,所以我的錢全部都被老婆管理。🤧

4. (かれ)のことを(だい)()きなものだから(うわ)()した(かれ)()(わか)れない。

就是因為我非常愛他,所以不會和出軌的男友分手。😭

5. ホラー(えい)()(にが)()もので、つい○(くん)(うで)(つか)まって()ちゃった。

就是我真的很怕看恐怖片,結果不知不覺中就緊緊抓住了○君的手臂。🤭

6. もともとさん()(かん)ここに()まる()(てい)だが、つい(いち)(にち))()ごしてしまった。こっちの()(しき)()(れい)ものだから

原本計劃在這裡停留3小時,結果不知不覺待了一整天。就是因為這裡的風景太美了。

換句話說

~ので
~から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宝くじたからくじ彩票
当たるあたる(自動詞)中獎、命中
つい不由自主地
鬼嫁おによめ像魔鬼般的老婆
浮気うわき外遇
ホラー映画(英語)Horror movie,恐怖電影
うで手臂
掴まるつかまる(自動詞)抓住
滞在たいざい停留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