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2】~っこない|JLPT

【N2】~っこない|JLPT

中文意思

絕對不可能~。

① 話者強烈否定認為絕對不可能做到的”推測”,所以不會接在意志可達到得句子上。前面常會接續可能動詞。

② 屬於相當口語的用法,所以只會對親近的人使用。

③ 與「わけがない」、「はずがない」意思相近。

例:できっこない ≒ するわけがない ≒ するはずがない ≒ 絶対~しない。

文法接續

動詞ますます +っこない

常用搭配

どうせ~っこない
なんで~っこない
なんか~っこない
こんな/そんな/あんな(に)~っこない

使用例句

1. こんな簡単(かんたん)問題(もんだい)は、()(ちが)っこないよ。

這麼簡單的問題,不可能會錯吧。

2. そんな(おお)()りの(りょう)じゃ、全部(ぜんぶ)()べられっこないだろう。

這麼大份量,不可能全部吃完吧。

3. (なつ)だから、(ゆき)()っこないよ。

夏天不可能下雪吧。

4. (かれ)がケチだから、あなたに(おご)っこないよ。

他是個小氣鬼,不可能請你吧。

5. (おっと)(ひる)だから、(おに)なんで()られっこない。って、(おに)(よめ)は、(べつ)(はなし)だ。(つま)喧嘩(けんか)()るつもり?

老公:因為是白天,鬼不可能出來吧。不過,壞老婆就不一定了。老婆:是想吵架嗎!

6. (ぼく)はレストランを()()ったよ。だから、よそ(もの)がここで食事(しょくじ)できっこないよ。

我把這個餐廳包下來了,所以不可能有閒雜人等來這吃飯的。

7. でも、瑞凡、もう(もど)っこないよ。

可是瑞凡,已經不可能回去了的。

8. 結婚けっこんて、ほかの()とどうせ()()っこない肥満化(ひまんか)(すす)(いっ)(ぽう)だ。

~一方だ(N3文法)越來越~

娶了老婆後,不可能再認識其他女生了吧,(我)就越來越胖了。

換句話說

絶対に~できない
わけがない
はずがない

文章單字

單字/短語讀音中文
間違えるまちがえる(他動詞)錯誤、搞錯
大盛りおおもり大份量
ケチ吝嗇
奢るおごる(自他動詞)款待、請客
鬼嫁おによめ嚴厲的妻子
喧嘩を売るけんかをうる尋釁、挑起爭端
貸切るかしきる包租、包場
よそ者よそもの外人、局外人
肥満化ひまんか變肥、肥胖化
進むすすむ前進、進展
~一方だいっぽうだ(N3文法)越來越~
若單字或短語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