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2】~にほかならない|JLPT

【N2】~にほかならない|JLPT

中文意思

無非是~。正是~。不外乎~。

① 強調就只是某種原因。話者強烈地斷定,除此之外,別無理由。

② 寫成漢字為「に他ならない」。

③ 文法拆解一下幫助記憶:

  • :最終結果
  • ほか:他,其他的
  • ならない:「成る」否定,不成

文法接續

名詞 +にほかならない

常用搭配

  1. ためにほかならない:無非是為了
  2. からにほかならない:無非是因為

使用例句

1. 与党(よとう)反対(はんたい)したのは(たん)なる野党(やとう)にほかならない

反對執政黨的理由無非只是因為他是在野黨。科科🤭

2. これはただの、あなたの()(わけ)にほかならない

⇒「ただの」就只是的意思,將斷句放在「ただの」後面有語氣更強烈的感覺。

這個無非只是「你的藉口」而已。

3. (かれ)成功(せいこう)できたのは、日々(ひび)努力(どりょく)にほかならない

他能夠成功,無非是歸功平常的努力。

4. 他人(たにん)()かないで、勝手(かって)()って()くのは、犯罪(はんざい)にほかならない

沒有向他人詢問,擅自地拿走,這就是犯罪。

ため/から+にほかならない」也是常見的接續方式!後來陳述理由!

5. 指輪(ゆびわ)をぐるぐる(まわ)していたのは、(たん)なる古狐(ふるぎつね)のあなたを(だま)からにほかならません。<映画セリフー賭神>

轉戒指這個動作無非只是為了要噱你這個老狐狸。<電影台詞-賭神>

6. (せい)()()(きゅう)(わか)(もの)()けの(せい)(さく)()()すのは、(せん)(きょ)(ちか)からにほかならない

~向け(N3文法)針對~

政客突然提出針對年輕人的政策,無疑是因為選舉要到了。📢打給共賀嗯賀!

7. (きゅう)(じつ)にも(ふく)(ぎょう)をやり(つづ)けるのは(しゃ)(ちく)宿(しゅく)(めい)から(のが)れるためにほかならない

在假日也持續做副業,無非是為了要擺脫被公司奴役的命運。

換句話說

まさに~だ
絶対に~だ
以外のものではない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与党よとう執政黨
野党やとう在野黨
言い訳いいわけ辯解、藉口
日々ひび每日、日日
勝手にかってに隨意、任性地
犯罪はんざい犯罪
指輪ゆびわ戒指
ぐるぐる(擬聲擬態語)團團轉、連續轉動
回すまわす(他動詞)轉動
単なるたんなる僅僅是、只不過
古狐ふるぎつね老狐狸、狡猾之人
騙すだます(他動詞)欺騙
~向け~むけ(N3文法)針對~
打ち出すうちだす提出、推出
選挙せんきょ選舉
社畜しゃちく公司的奴隸
宿命しゅくめい宿命
逃れるのがれる(自動詞)逃避、躲避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