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2】~のこととなると|JLPT

【N2】~のこととなると|JLPT

中文意思

若是這個話題的話~。

① 表示某人因為某個話題而瞬間態度轉變。

② 前面常會接續「いつもは/普段は」,而「のこととなると」後面會接續「急に/すぐに/途端に」。

③ 是 N2 文法「となると/となれば/となったら」的衍伸用法。

文法接續

名詞 +のこととなると

使用例句

1. (あつ)かましくてだらしないA(くん)(よめ)のこととなると()()く。

厚顏無恥又散漫的A君,只要是有關老婆的事情,就會變得機靈。

2. 図々(ずうずう)しい上司(じょうし)がいつも他人(たにん)(きび)しく指摘(してき)するのに、自分(じぶん)のこととなると(あま)くする。

厚顏無恥的上司總是對他人嚴厲指責,但只要有關自己的事情,就會放寬標準。

3. 旦那(だんな)(むすめ)のこととなると、(きゅう)笑顔(えがお)になる。(ぎゃく)に、(わたし)のこととなると無表情(むひょうじょう)になる。

只要提到有關女兒的事情,老公都會忽然轉變為笑臉。反而只要是有關我的事情,都會面無表情。😑

4. (となり)同僚(どうりょう)とあまり(うま)()わないのに、会社(かいしゃ)噂話(うわさばなし)のこととなると二人(ふたり)とも()()がってめっちゃ(しゃべ)る。

我跟隔壁的同事明明就合不太來,但聊到公司的八卦時,兩個人還是情緒高漲瘋狂地聊。

5. 「こどものおもちゃ」の漫画(まんが)態度(たいど)(こわ)くて問題児(もんだいじ)の羽山はサナのこととなると(かお)がほころぶ。

漫畫「玩偶遊戲」裡面態度差又恐怖的問題兒童羽山,只要提到紗南的事情,就會綻開笑容。(現在年輕人還知道這部漫畫嗎😥)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厚かましいあつかましい厚顏無恥
だらしない散漫懶惰
気が利くきがきく機靈、察言觀色
図々しいずうずうしい厚顏無恥
指摘してき指責
甘くするあまくする姑息、標準放寬
馬が合ううまがあう(慣用句)個性不合
噂話うわさばなし八卦
盛り上がるもりあがる情緒高漲
ほころぶ綻開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