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1】~めいた/~めく/~めいて|JLPT

【N1】~めいた

中文意思

帶有~氣息。像~樣子。

① 雖然不能完全說是該名詞,但是多少帶有一點該名詞的感覺。

② 需要注意的是,狀態並非該名詞,只是相當接近。

文法接續

名詞 +めいた
めいた
めく
基本句型
後可接名詞
後可接名詞

常用搭配

春/夏/秋/冬+めいた:(季節)氣息
謎+めいた:(慣用句)謎樣氣息

使用例句

1. (さくら)がちらほら()(はじ)め、(はる)めいた季節(きせつ)になった。

ちらほら(擬聲擬態語)星星點點、稀稀落落

櫻花稀稀落落的綻開了,漸漸地邁入了充滿春天氣息的季節。

2. パワハラな上司(じょうし)から脅迫(きょうはく)めいた(いや)がらせを()けていた。

先前一直被愛利用權勢騷擾別人的上司用著充滿脅迫的方式找麻煩。

3. 冷徹(れいてつ)美人(びじん)彼女(かのじょ)(なぞ)めいた神秘的(しんぴてき)雰囲気(ふんいき)(ただよ)っている。

冷冽冰山美人的她,散發著謎樣的神祕氣息。

4. 最強(さいきょう)悪口(わるくち)侮辱(ぶじょく)などの単語(たんご)使(つか)わずに、皮肉(ひにく)めく言葉(ことば)相手(あいて)をディスる。

最厲害的罵人方式是不帶任何污辱的詞彙,用充滿著諷刺的言論否定對方。

5. すっかり気温(きおん)(ひく)くなって()っぱが(すこ)しずつ(あか)()まって、(あき)めいてきた。

氣溫一口氣降低,樹葉漸漸地染紅,充滿秋天的氣息來了。

6. (よる)の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は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で魔法(まほう)のような(なぞ)めいた雰囲気(ふんいき)(あふ)れる。

夜晚的迪士尼樂園的燈飾夜景,充滿著魔法般謎樣的氣息。

7. ツイートである(こい)(なや)んだ(おんな)()にアドバイスめいたコメを()いたところ、ブロックされた。

~たところ(N3文法)做了~卻發生意想不到的結果

在推特上看到某個為了戀愛煩惱的女子,給了她充滿建議的評論,結果卻被封鎖了。

8. (まえ)(ある)いててポケットからお(かね)()ちた女性(じょせい)にうっかり「お(ばあ)さん」って()んで(こえ)をかけたら、殺気(さっき)めいた眼差まなざしがこっちに()()いた。 

うっかり(擬聲擬態語)不小心

看到走在前面,口袋裡的錢不小心掉出來的女性,為了要叫住她,不小心脫口喊出了「歐巴桑」,結果被用充滿殺氣的眼神回望。🥶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ちらほら(擬聲擬態語)星星點點、稀稀落落
脅迫きょうはく脅迫
嫌がらせいやがらせ找人麻煩
冷徹れいてつ冷靜透徹
漂うただよう散發、飄盪
侮辱ぶじょく侮辱
皮肉ひにく諷刺
ディスる(英語)disrespect,鄙視、藐視
すっかり(擬聲擬態語)完全地
葉っぱはっぱ葉子
染まるそまる著色、染成(色彩)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英語)illumination,燈飾
~たところ(N3文法)做了~卻發生意想不到的結果
ポケット(英語)Pocket,口袋
うっかり(擬聲擬態語)不小心
殺気さっき殺氣、殺意
眼差しまなざし眼神、目光
振り向くふりむく回頭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