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1】~を押して/~を押しきって|JLPT

【N1】~を押して/~を押しきって|JLPT

中文意思

不顧~。冒著~。承受住~。

① 克服某種困難,堅決地去做了某事。

② 「押す」本身是施加力氣向下或向前推的意思,因此可聯想出將「反對/病痛壓下」是帶有點「堅決克服」的意思。

③ 常接續的名詞有限。

文法接續

名詞 +を押して
を押しきって

常用搭配

反対を押して:不顧反對(最常見)
病気を押して:強忍病痛
無理を押して:強行
其他還有:不調/困難/非難/批判等

使用例句

1. (かれ)()()()して(しゅつ)(じょう)した。

他硬撐著傷勢參加比賽。

2. 無理(むり)()して()(かい)(さん)()する。

硬撐著也要去參加聚會。

3. (わたし)(こう)(ねつ)()ても(びょう)()()して(しゅっ)(きん)します。

我即使發高燒也會硬撐去上班。

4. (はん)(たい)()して(かの)(じょ)(けっ)(こん)してからまだ(はん)(とし)()っていないのに、もう()(こん)したいんだ。

不顧反對和她結婚以來才過不到半年,已經想離婚了。

5. (こく)(みん)(ほう)()(しゃ)である()(いん)()(すう)(はん)(たい)()しきって(ほう)(あん)(とお)したなんて、(いっ)(たい)なんなんだよ。

作為國家的公僕的議員,不顧多數人的反對強行通過了法案,究竟是怎麼了!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無理むり勉強、不合理
高熱こうねつ高燒
奉仕者ほうししゃ公僕
通すとおす(他動詞)通過
一体何なんだいったいなんなんだ究竟是怎麼了!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