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1】~なりに/~なりの|JLPT

【N1】~なりに

中文意思

~那般的。~相稱的。

① 對於某個人事物,在侷限的範圍內有其相稱的特點、內容。

② 不會對長輩或上司使用。「私なりに(我個人的)」帶有謙虛意味。

③ 除了「なりに/なりの」以外,常見形式還有「NはNなりに」、「NにはNなりに」、「NならNなりに」。

文法接續

動詞普通形 +なりに
なりの
い形普通形 +
な形普通形[現在肯定形] +
名詞 +

使用例句

1. お(かね)(すく)ないとしても、それなりの(たび)ができる。

としても(N3文法)即使~也~

就算錢很少,也可以就那樣(錢少的方式)旅行。

2. これはうちのブラック企業(きぎょう)なりの新人(しんじん)への地獄(じごく)試練(しれん)だ。

這就是我們黑心企業才有的獨特的給新人的地獄試煉!

3. 人間(にんげん)にはそれぞれの課題(かだい)がある。自分(じぶん)なりに頑張(がんば)って節目(ふしめ)(つく)ろ。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課題。用符合自己的方式努力,創造自己的里程碑。

4. お金持(かねも)なりの(しあわ)せがこんなに素朴(そぼく)でつまらないもんだ!凡人(ぼんじん)(わたし)にはまったく理解(りかい)できないものがある。

もんだ(N2文法)真的是~、居然~
ものがある(N2文法)感到~、覺得有~

有錢人般的幸福,就是麼樸實無華且無趣。對於凡人的我來說,是一種無法理解的感受。

不會對目上的人使用「なり」,但自謙時可使用「なり」!

5. 課長(かちょう)先日(せんじつ)提出(ていしゅつ)した(あん)はどうお(おも)いになりますか。あくまで、(わたし)なりの(かんが)えなんですが⋯。

課長,前幾天提出的案子,想問您怎麼想呢?說到底,其實也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

「なり」也常搭配「なら」、「にな」、「は」一起使用!

6. 才能(さいのう)がないなら、ないなりに()きていく。

沒有才能的話,就用沒有才能的方式活下去。

7. この包丁(ほうちょう)がやっぱり使(つか)いやすいんだ!(たか)には(たか)なりの価値(かち)がある。ニヤニヤ!

這把菜刀果然好用啊!貴真是有貴的價值,嘿嘿嘿!

8. 現代(げんだい)子供(こども)には子供(こども)なりの(なや)みは大体(だいたい)友達(ともだち)(だれ)一番最新(いちばんさいしん)機種(きしゅ)のスマホを()っているか(どうかと)いうことだろう。 

現代對小孩來說,小孩的煩惱大概就是和朋友比較誰拿最新手機吧!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としても(N3文法)即使~也~
試練しれん試煉
節目ふしめ里程碑、轉折點
あくまで到底、始終
もんだ(N2文法)真的是~、居然~
ものがある(N2文法)感到~、覺得有~
包丁ぼうちょう菜刀
にやにや(擬聲擬態語)暗暗冷笑
素朴そぼく樸素
凡人ぼんじん平凡的人、普通人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