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1】~までもなく|JLPT

【N1】~までもなく

中文意思

用不著~。沒必要~。

① 因為是已知的事實或道理,所以沒有必要進行該動作。大家都懂的,所以沒有必要做特定動作。

② 也有慣用表現「までのこともない」形式。

文法接續

動詞形 +までもなく
までもない
までのこともない
(用在句中)
(用在句尾)

常用搭配

言うまでもなく
聞くまでもなく
食べるまでもなく
教えるまでもなく

使用例句

1. じゃじゃ(うま)料理(りょうり)()べるまでもなく絶対(ぜったい)まずいんだ!

母老虎的料理沒有必要吃,因為絕對是超難吃的!

2. (ぼく)(きみ)がどれほど()きかってことは()までもないよね❤

我有多麼喜歡你這件事,應該沒必要再說吧❤

3. 保険料(ほけんりょう)()しむまでもない。いざとなると、(たす)かるお(かね)になる。

いざとなると(N0文法)到了關鍵時刻

保險費不要吝嗇,要是真到了關鍵時刻,會成為幫助的錢。

4. 双子(ふたご)のお(ねえ)ちゃんが(なに)(かんが)えているかすら()までもなく全部(ぜんぶ)()かる。

すら(N1文法)連~也~

雙胞胎姊姊正在想什麼就算我沒問,也全部都懂。

5. 上司(じょうし):しっかり報連相(ほうれんそう)をやれって(おし)えるまでもないよね!なんでも報告(ほうこく)連絡(れんらく)相談(そうだん)

上司:確實地報連相這種事應該不用我教吧!不管什麼事,都要給我報告、聯絡、相談!

6. ネット通販(つうはん)発達(はったつ)した時代(じだい)で、海外(かいがい)のお土産(みやげ)()いたいならわざわざ遠方(えんぽう)(あし)(はこ)までもなくなる。

網購發達的時代,特地前往海外買名產已經變得不必要了。

7. オンラインで検診(けんしん)してもらうから、病院(びょういん)行く(いく)までもない(ぎゃく)()ったら、コロナにかかるリスクが()える。

因為可以線上看診,沒必要特地去醫院。反而去的話,感染新冠肺炎的機率會增加。

也有「までのこともない」形式!

8. ツアーガイド:(あらた)めで紹介(しょうかい)するまでのこともない、ここは世界(せかい)有名(ゆうめい)()跡地(せきち)です。

導遊:沒必要我重新介紹了吧,這個就是世界有名的遺跡。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じゃじゃ馬じゃじゃうま慓悍的老婆、母老虎
惜しむおしむ可惜、吝嗇
いざとなると(N0文法)到了關鍵時刻
すら(N1文法)連~也~
報連相ほうれんそう定期回報進度,由報告、聯絡、相談單字組成
足を運ぶあしをはこぶ特定前往
ツアーガイド(外來語)tour guide,導遊
遺跡地いせきち遺跡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