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1】~にかたくない/~に難くない|JLPT

【N1】~にかたくない

中文意思

不難想像~。不難推測~。

① 依據當時的狀況,立刻就能得出某個結論。

② 漢字寫為「に難くない」,前面接續的動詞有限。

文法接續

動詞 形 +にかたくない
名詞 +

常用搭配

理解/想像/推測/予想/察する+にかたくない

使用例句

1. (あい)する子供(こども)行方(ゆくえ)()(めい)になった(おや)心境(しんきょう)想像(そうぞう)かたくない

心愛的孩子行蹤不明,不難想像父母的心境。

2. じゃじゃ(うま)(よめ)はまたガンガン(しか)ってくるのは推測(すいそく)かたくない

がんがん(擬聲擬態語)聲音很大

不難想像剽悍的老婆又要大聲對我咆嘯。

3. 上司(じょうし)(おこ)られた彼女(かのじょ)がかなり落ち()んだことは理解(りかい)(かた)くありません

被上司罵的她,不難理解她會相當地失落。

4. あの議員(ぎいん)のばかばかしい暴言(ぼうげん)でこんな波紋(はもん)()ぶことになるのは想像(そうぞう)かたくない

那個議員愚蠢至極的粗暴言論,不難想像會引此這般風波。

5. (言葉尻(ことばじり)()()げられた)マスコミがまた杜撰(ずさん)内容(ないよう)()いたのは想像(そうぞう)かたくない

(被抓到失言的部分)不難想像媒體又要寫一些捏造的內容了。

6. 彼女(かのじょ)(つく)った(みじか)動画(どうが)内容(ないよう)充実(じゅうじつ)していて、(なが)れも()く、造詣(ぞうけい)(ふか)いのに(さっ)するかたくない

她做的這個短影片,內容豐富,節奏流暢,不難察覺她在這方面的造詣很深。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行方不明ゆくえふめい行蹤不明
じゃじゃ馬じゃじゃうま剽悍的妻子、母老虎
がんがん(擬聲擬態語)聲音很大
ばかばかしい荒謬、愚蠢
暴言ぼうげん失言、粗暴的話
波紋を呼ぶはもんをよぶ引起風波
言葉尻ことばじり說話內容結尾的部分,常會有失言發生
說錯的部分
杜撰ずさん捏造、虛構的
造詣ぞうけい造詣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