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閱讀體驗已優化!
會員新福利與專屬內容

感謝所有已成為付費贊助網站的朋友們,我想將這份感謝散播出去,現在一般會員也享有無廣告的福利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1】~に至っては|JLPT

【N1】~に至っては

中文意思

甚至~。至於~。
① 先舉出數個用來比較的例子,再從中提出一個最極端的例子用來強調。通常用在消極、批判等的負面場合。

② 意思等同於:もっと~、さらに~。

③ 慣用句有「事ここに至っては」,意思是「事到如今、事情都到這個地步」。

文法接續

名詞 +に至っては

常用搭配

1. 旦那(だんな)昆虫(こんちゅう)大嫌(だいきら)い。(いえ)であり(いた)っては全部(ぜんぶ)(ほろ)ぼす。

老公超級討厭昆蟲,家裡面甚至連螞蟻都全部消滅。

2. (じん)(こう)()たりの感染者数(かんせんしゃすう)がほとんど()っているが、A(まち)(いた)っては増加(ぞうか)する一方だ。

一方だ(N3文法)越來越~

每人口比例的感染者一直減少,至於A町卻是持續地增加。

3. 消費税(しょうひぜい)は10%に()()げされた。 食費(しょくひ)(いた)っては平均(へいきん)値上(ねあ)(りつ)が13%に(いた)っている。

に至る:(N1文法)達到~階段

消費稅被漲至10%,至於伙食費則是達到了上漲13%。

4. 今回(こんかい)数学(すうがく)試験(しけん)難易度(なんいど)高過(たかす)ぎて、(みんな)点数(てんすう)(わる)かった。A(くん)(いた)ってはテストを白紙(はくし)()した。 

這次的數學考試難易度太高了,大家的成績都很糟糕,A君甚至還交了白卷。

5. (つみ)()せられた(おとこ)(こと)ここ(いた)っては仕事(しごと)()めるしかない。

戴罪的男子:事到如今,只能辭職了。

6. 先生(せんせい):おめでとう、妊娠(にんしん)2ヵ月だよ。
彼女(かのじょ)(こと)ここに(いた)っては(わたし)(よめ)にしなきゃね♡
(ぼく):え!()()ってから、ただ2(しゅう)(かん)しか()ってないじゃん。

醫生:恭喜,懷孕兩個月了喔!
女友:事到如今,你必須要娶我了。
男:蝦咪!我們交往到現在,不是才經過2週而已嗎?!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昆虫こんちゅう昆蟲
滅ぼすほろぼす消滅
値上げねあげ價格上漲
に至るにいたる(N1文法)達到最大極限
一方だいっぽうだ(N3文法)越來越~
罪を着せるつみをきせる戴罪、頂罪
妊娠にんしん懷孕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