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3】~というより|JLPT

【N3】~というより|JLPT

中文意思

與其說~,倒不如說~。

① 比起前面的這種說法,後項說法更合適。

② 若要強調,「というより」後面可加「も、は」,意思差不多。口語則會使用「っていうより(と➡って)」。此文法常搭配「むしろ」一起使用。也可以當作接續詞使用。

③ 文法拆解一下幫助記憶:

文法接續

動詞普通形 +というより
. . .
強調 というよりも
強調 というよりは
口語 っていうより
常用搭配 というより、むしろ
い形普通形 +
な形普通形[現在肯定形(だ)] +
名詞普通形[現在肯定形(だ)] +
名詞 +

使用例句

1. ()らないというより()りたくない。

與其說是不知道,不如說是不想知道。

2. エビを()べないというより()べられない。アレルギーがあるから。

與其說不吃蝦子,不如說是不能吃。因為會過敏。

3. ポケモンは()(ども)()けのゲームというより成人(せいじん)からシニアまでも(たの)しめる。

與其說寶可夢是為小孩設計的遊戲,成人到銀髮族也都能盡情享受遊戲樂趣。

4. A:(しゃ)(ちょう)になったなんて、すごいね。B:いいえ、(しゃ)(ちょう)(うえ)にまだ(なん)(にん)(かぶ)(ぬし)がいる。(しゃ)(ちょう)というより()(ぶん)(たか)(しゃ)(ちく)だ。

A:你成為社長真是厲害。B:別這麼說,社長上面還有好幾個股東。與其說是社長,不如說是身分高的社畜。

「というより」後面加「も、は」更有強調感!

5. 彼女(かのじょ)可愛(かわい)というよりも()(れい)だ。

與其說她是可愛,不如說是漂亮。

6. うちの(いぬ)(わたし)にとってペットというよりは()(ぞく)だ。

我家的狗對我來說,與其說是寵物,不如說是家人。


口語上と➡って變成「っていうより」!

7. (いえ)()たくないっていうより()(とん)から()たくない。

與其說是不想出門,不如說是不想離開棉被。


此文法也很常搭配「むしろ」!

8. あるお(かね)()ち:(おんな)(たち)(おれ)()というよりむしろ(おれ)のお(かね)()き。

某個有錢人:女人們與其說喜歡我,倒不如說是喜歡我的錢。


當作接續詞使用的例句!

9. A:(わたし)()(つだ)うよ。B:というより(じゃ)()をするんじゃないの。

A:我會幫忙的唷。B:與其那樣說,不是在幫倒忙嘛?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シニア(英語)senior,年長者
アレルギー(德語)allergie,過敏
火の元ひのもと火源
戸締りとじまり鎖門
病むやむ(自他動詞)得病、患病
株主かぶぬし股東
お金持ちおかねもち有錢人
布団ふとん棉被
邪魔じゃま妨礙、阻礙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中文僅列出本篇文章中被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