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3】~に決まってる|JLPT

【N3】~に決まってる|JLPT

中文意思

絕對是~。肯定是~。

① 說話者對於所說內容的推論、判斷很有自信。

② 與「~に違いない、~に相違ない」意思相似,但「に決まってる」相對主觀性發言、直覺地發言。「~に違いない、~に相違ない」則是較有根據性、證據性。
生硬程度:に相違ない(書面常見)>に違いないに決まっている(口語常用)。

③ 為常見的口語用語。

文法接續

動詞普通形 +に決まってる
い形普通形 +
な形普通形[現在肯定形-(である)] +
名詞普通形[現在肯定形(である)] +

使用例句

1. (ぼく)結婚(けっこん)したら、あなたは絶対(ぜったい)(しあわ)()まってる

和我結婚的話,你絕對是會幸福的。♥

2. ママさんにいくつかのテクニックを(まな)べば、絶対(ぜったい)モテる()まってる

如果能跟媽媽桑學幾招技巧的話,肯定是會很受歡迎的。

3. ()(ほん)じんに「()けたら()きます」って()われたら、絶対(ぜったい)()ない()まってる

當日本人對你說「能去的話就會去」的話,絕對是不會來的喔^.<。

4. ()(ほん)()(のう)(りょく)にかけては、クラスで(かの)(じょ)より(すぐ)れている人がいない()まってる

~にかけては(N3文法)說到~能力、範圍

說到日語能力,班上肯定是沒人比她更優秀的吧。

5. ((しん)(こん)(ふう)()(かい)())A:お(なか)の子はどうなるんかな。B:きっとかわいい()まってるじゃん。

(新婚夫婦的對話)A:肚子裡的小孩會長怎樣呢?B:肯定是很可愛的。♥

6. (パパ)(おれ)が娘の(けっ)(こん)(しき)(あい)する(むすめ)()(あい)()(わた)すとき、きっと(ごう)(きゅう)するに()まってるんじゃん!

(老爸)女兒的結婚宴會上把心愛的女兒的手交給對方那男的(怒)的時候,我絕對是會嚎啕大哭的吧!

7. (パパは(むすめ)との(かい)()(けっ)(こん)したいなら、お(とう)さんのようにしっかりしてる(おとこ)(えら)んだほうがいい()まってるよ。

(爸爸和女兒的對話)想要結婚的話,選一個像老爸這麼可靠的男人絕對是沒錯的!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テクニック(英語)technic,技術、技巧
モテる受歡迎
~にかけては(N3文法)說到~能力、範圍
優れるすぐれる(自動詞)出色、優秀
新婚しんこん新婚
渡すわたす(他動詞)交付
号泣ごうきゅう嚎啕大哭
しっかり可靠地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