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0】~ところで|JLPT

【N0】~ところで

中文意思

話說回來~。對了~。

① 輕鬆轉換話題的接續詞,把一個話題轉到另一個話題。

② 類似轉換話題的接續詞還有「ちなみに」。

③ 「ところで」還有 N3 表達「在~時間階段」及 N1 表達「即使~(逆接)」的文法。

文法接續

句子。~ところで

使用例句

1. 今日(きょう)(てん)()(ほん)(とう)にいいね。ところで、(さい)(きん)どう?(げん)()

今天的天氣真好。順便問一下,最近過得怎麼樣?還好嗎?

2. このカフェのコーヒーは(さい)(こう)だよ。ところで、()()()()りのコーヒーは(なに)

這裡的咖啡真的一級棒。對了,你有沒有什麼特別喜愛的咖啡?

3. (さい)(きん)、ブラック()(ぎょう)(はたら)(はじ)めたんだ。ところで、(せい)(めい)()(けん)()(にゅう)(ほう)(ほう)()ってる?

我最近開始在一家黑心企業工作了。順便問一下,你知道怎麼申辦人壽保險嗎?

4. やっと(いえ)のローンを(はら)()わった!ところで、(すす)めの(ろう)(じん)ホームは?そろそろそっちに()()(とし)(ごろ)になった。

我終於把房貸還清了!對了,有沒有什麼好的養老院推薦?我也到了要搬過去的年齡了。🤧

聊天時突然想到另一件事!

5. ところで、(りゅう)(がく)のことなんだけど、(にほん)本に(りゅう)(がく)することを()めたよ。

順便一提,關於留學的事,我決定去日本留學了。

文法比較

「ところで」常見的三種用法!

意思JLPT例文
正當~時N3論文を書き終わったところで、気を失った。
即使~N1急いだところで、間に合わないだろう。
話說~N0ところで、最近はどう?元気?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気に入りきにいり喜歡
ブラック企業(英語)Black company,黑心企業
生命保険せいめいほけん人壽保險
加入かにゅう加入
ローン(英語)Loan,貸款
払い終わるはらいおわる支付完畢
老人ホーム(英語)Nursing home,養老院
年頃としごろ年紀、大約的年齡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