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0】~ぐるみ|JLPT

【N0】~ぐるみ

中文意思

全~。總~。所有~。

① 表達所有的~全部包含在內。集團的概念。

② 源自於動詞的「包む」的連體形。常用型態為「ぐるみで(全體狀態下)、ぐるみの(全體的)」。

文法接續

名詞 +ぐるみ

常用搭配

家族/町/村/国/組織+ぐるみ
身ぐるみを剥がす:(慣用句)剝光全身錢財
着ぐるみ:全身的卡通人物服裝

使用例句

1. (とし)()けに()(ぞく)ぐるみでお(てら)(さん)(ぱい)()きます。

新年整個家族一起到寺廟參拜。

2. (むら)ぐるみ(ふる)()()(だい)(ふん)()()(ただよ)っている。

整個村莊散發著古色古香地氣息。

3. (じゅう)乱射(らんしゃ)事件(じけん)国家(こっか)ぐるみ問題(もんだい)だ。

槍械濫射事件是整個國家的問題。

4. 組織(そしき)ぐるみ(しん)(そう)(くち)(うら)()わせや隠蔽(いんぺい)をしている。

整個組織都在私下串通及隱蔽真相。

5. カルト教団(きょうだん)(しん)じて、献金(けんきん)()ぐるみ()がされる人は可哀(かわい)そう。

信了邪教然後捐款而導致全身(財產)被剝得精光的人,真的很可憐。

6. 政府(せいふ)無茶苦茶(むちゃくちゃ)(ぜい)(きん)(あな)()めに国民(こくみん)から()ぐるみ()がしている。

政府為了填補亂七八糟稅金的坑洞,從人民身上盡可能的壓榨。

7. (いじ)められて自死(じし)(いた)った生徒(せいと)は、学校(がっこう)ぐるみ()(さく)()()(せい)(しゃ)だ。

~に至る(N1文法)達到~地步

被凌虐到自殺的學生,是整個學校都毫無作為下的犧牲者。

8. (まち)ぐるみ(けい)(ざい)()(きょう)による()()自動車(じどうしゃ)盗難(とうなん)(あい)()いで(はっ)(せい)しています。

整個小鎮因為經濟蕭條導致的闖空門與汽車竊盜案件一件接著一件地發生。

「ぐるみ」是集團整體的意思,但「着ぐるみ」是指「可愛的全身玩偶服裝」!

9. ハロウィンで(くま)()ぐるみ息子(むすこ)がめっちゃ可愛(かわい)い!

萬聖節穿著全身熊熊裝的兒子超級可愛!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年明けとしあけ新年
参拝さんぱい參拜
口裏合わせくちうらあわせ私下串通、私下統一說法
隠蔽いんぺい隱瞞、隱蔽
カルト教団かるときょうだん邪教
献金けんきん捐獻、捐款
無茶苦茶むちゃくちゃ亂七八糟、雜亂無章
穴埋めあなうめ填補坑洞
自死じし自殺
~に至るにいたる(N1文法)達到~地步
不作為ふさくい毫無作為
空き巣あきす闖空門的小偷
盗難とうなん竊盜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