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0】~うちには入らない|JLPT

~うちには入らない|JLPT

中文意思

算不上~。不能算是~。

① 表達事情的程度還不足以進到某個範圍。

② 意思類似「だとは言えない」。

文法接續

動詞普通形 +うちには入らない
い形容詞 +
な形容詞 +
名詞 + +

常用搭配

勉強のうちには入らない:不算是學習
料理のうちには入らない:不算是料理
食べたうちには入らない:不算是吃了
飲んだうちには入らない:不算是喝了
辛いうちには入らない:不算是辛苦

使用例句

1. お(さけ)一杯(いっぱい)ぐらいじゃ、()んだうちには(はい)らないよ。

喝一杯酒不算是喝了吧!

2. ()(じん)をチラッと()ただけで(うわ)()うちには(はい)らないよ。

只是稍微瞥了一眼美女,這還不能算是出軌哦。

3. (とう)()(ひゃく)(げん)(そん)したなんて、(とう)()(しっ)(ぱい)したうちには(はい)らない

投資損失一百元這種事,不能算是投資失敗。

4. ()(なか)には(せい)(かつ)がもっと(くる)()(ひと)がいる。(わたし)(じょう)(きょう)では(たい)(へん)うちには入らない

這世上有些人的生活更加艱難。以我的狀況來說,還不能算是困難。

5. おっと(すい)(ぎょう)()()でられるくらいなら、(りょう)()(つく)れるうちには(はい)らないわれた。

被老公說只會煮水餃,不能算是會煮飯。😢

文章單字

單字 讀音 中文
ちらっと   (擬聲擬態語)稍微看一眼,瞄一眼
浮気 うわき 外遇,花心
茹でる ゆでる (他動詞)煮,煮熟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