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0】~NというN|JLPT

【N0】~NというN|JLPT

中文意思

所有的~。全部的~。

① 表示所有的東西。「という」前後使用同樣的名詞具有強調該名詞的效果。

② 較書面,或新聞上相對容易出現。

③ 「という」本身是「名為~、稱為~」的意思,來自「と言う」,但由於不是實際說出,所以會使用平假名淡化說的感受。以英文來說:
と言う ≒ say
という ≒ called。

④ 若是「A という B」,則 B 是用來解釋 A 是怎樣的內容。
例如:Nani という人は美人だ。

文法接續

名詞 +という + 相同名詞

使用例句

1. (やま)()()()という()()えてしまった。

火燒山使所有的樹木都被燒毀了。

2. ()(しん)(たな)という(たな)(たお)れてぐちゃぐちゃになっている。

地震導致所有的架子都倒塌並且一團糟。

3. (かい)()という(かい)()は、(はじ)まると(ねむ)()(おそ)ってくる。

所有的會議,只要一開始我就感到昏昏欲睡。

4. ()(わた)()(かぎ)り、(たて)(もの)という(たて)(もの)(くず)れてしまった。

~限り(N2文法)竭盡~

眼睛所及之處,所有的建築物都倒塌了。

搭配「廢話文學」的例句!

5. (くう)()という(くう)()は、()うと、(はい)(はい)る。

所有的空氣,一旦吸進去,就進到肺。

6. ()という()は、(かなら)ず24()(かん)()わる。

所有的一天,必定是24小時結束。

7. 昨日(きのう)という昨日(きのう)は、今日(きょう)前日(ぜんじつ)だったんだ。

所有的「昨天」,就是「今天」的前一天阿。

8. (こと)()という(こと)()は、(はな)すと、(おと)になる。

所有的言語,一旦說出來,就成了聲音。

你說的很好,但你先別說了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山火事やまかじ火燒山
燃えるもえる(自動詞)燃燒
たな架子、櫥櫃
ぐちゃぐちゃ(擬聲擬態語)亂七八糟
~限り(N2文法)竭盡~
崩れるくずれる(自動詞)崩塌、崩潰
眠気ねむけ睡意
襲うおそう(他動詞)襲擊、侵襲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