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0】~には及ばない②(不及)|JLPT

【N0】~には及ばない②(不及)

中文意思

比不上~。不及~。

① 表示與前者存在著很大的差距。

② 形式為「AはBに及ばない」,B的優秀程度A無法比上。

③ 「には及ばない」還有另一個意思為「沒必要~、用不著~」。

文法接續

動詞 形 +に(は)及ばない
名詞 +

使用例句

1. 資質(ししつ)からしたら、(わたし)(かれ)(はる)(およ)ばない

からしたら(N2文法)從~來看

從資質來看,我遠遠不及他。

2. いくら勉強(べんきょう)しても、天才(てんさい)(かれ)到底(とうてい)(およ)ばないよね。

無論多麼地努力學習,還是無法比擬天才的他。

3. この(あじ)美味(おい)しいけど、日本(にほん)()べた本場(ほんば)料理(りょうり)まだ(およ)ばない

這個味道雖然每位,但仍不及在日本的當地料理。

4. 学問(がくもん)()っている(ひと)は、学問(がくもん)(たの)しむ(ひと)(およ)ばない。<江崎玲於奈>

知道學問的人,不及享受學問的人。

5. どんなに頑張(がんば)って練習(れんしゅう)しても、発音(はつおん)にかけては、母語(ぼご)話者(わしゃ)(かれ)(およ)ばないだろう。

~にかけては(N3文法)在~方面無人能敵

無論多麼努力練習,在發音這方面,也敵不過母語者的他吧。

6. (とし)(かさ)ねて物事(ものごと)()角度(かくど)()わった。(おな)(ほん)感動(かんどう)するも、(わか)(とき)()んだ感動(かんどう)(およ)ばない

年紀漸長看事物的角度也會改變。就算被同一本書感動,也仍不及當初年輕時讀過後的感動。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資質ししつ資質
~からしたら(N2文法)從~來看
到底とうてい無論如何、怎麼也
~にかけては(N3文法)在~方面無人能敵
母語話者ぼごわしゃ母語者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