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0】~だけ~てみる|JLPT

【N0】だけ~てみる

中文意思

先試試看~。

① 雖然結果有可能不如預期,但總之就是試著進行動作。試探性或嘗試性的行動,而非全力以赴。

② 動詞會重複兩次,前面動詞使用「形」,後面動詞使用「形」。

③ 若 “だけ” 前面使用動詞可能形,則是「盡自己所能做到的極限」的行動。

文法接續

動詞 動詞形+だけ+動詞形+てみる

使用例句

1. 成功(せいこう)できるかが()からないけど、やるだけやってみよう

不知道能否成功,但還是試試看。

2. 終電(しゅうでん)()()うかわからないけど、とりあえず()だけ()てみる

不確定能否趕上末班車,但我決定還是去試試看。

3. 旦那(だんな)をうっかり(おこ)らせた。(なか)(なお)りするため、(あま)えるだけ(あま)てみる

不小心惹怒了老公,為了要和好,先試著撒嬌看看。

4. 試験(しけん)失敗(しっぱい)するかもしれないけど、一応(いちおう)(もう)()だけ(もう)()てみる

雖然有可能會考不好,但我還是決定報名。

5. 納豆(なっとう)(きら)いだが、せっかく日本(にほん)()たから、ご当地(とうち)納豆(なっとう)()べるだけ()てみた

我不喜歡納豆,但既然來到了日本,我就嘗試吃看看當地的納豆。(結果還是覺得不好吃😫抱歉了)

6. 誤解(ごかい)された(とき)理解(りかい)してもらえ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が、もう一度(いちど)説明(せつめい)するだけてみる

被誤解時,可能無法被理解,但我仍會再次嘗試解釋。

7. ()(ばつ)質問(しつもん)にもかかわらず、Yahoo知恵(ちえ)(ぶくろ)になんでも()っているので、調(しら)べるだけ調(しら)てみよう

~にもかかわらず(N2文法)儘管~

即便問題有多奇怪,既然 Yahoo 知識袋應有盡有,我們就搜尋一下,看能找到什麼答案。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終電しゅうでん末班車
うっかり(擬聲擬態語)不經意地、粗心大意
仲直りなかなおり和好
甘えるあまえる(自動詞)撒嬌、依賴
申し込むもうしこむ申請、提出
当地とうち本地、當地
奇抜きばつ奇特、新穎
載るのる(自動詞)被刊載、登載
~にもかかわらず(N2文法)儘管
知恵ちえ智慧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