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ぶらぶら】中文意思?出去外面閒晃一下用法6選|擬聲語擬態語

【ぶらぶら】中文意思?出去外面閒晃一下用法6選

工作的時候,被上司罵、被客戶訂,心情很不好,想要出去外面閒晃一下轉換心情,這時候的閒晃在日文是「ぶらぶらします」。或是旅遊時的閒晃也可以用擬聲語擬態語的「ぶらぶら」。

「ぶらぶら」中文意思

1. (旅遊、工作中的放鬆)悠閒地散步、閒逛;(人生)無所事事、虛度光陰。
2. 懸吊著的東西晃來晃去

ぶらぶら總共可使用兩個情境上,本篇介紹的是悠閒地散步、閒逛。

「ぶらぶら」日本人常常這樣用

ぶらぶらする。
ぶらぶら歩く。
ぶらぶら散歩する。

「ぶらぶら」使用例句

1. わかときかねもないのにヒッチハイクしながらヨーロッパでぶらぶらしていました。

年輕時沒錢都是靠搭便車在歐洲閒晃。

2. 仕事しごとつかれた。さくらいやされに公園こうえんぶらぶら散歩さんぽする。

工作好累,為了被櫻花療育一下去公園閒晃散步。

3. ナンパしに(まち)ぶらぶら(ある)いて()ます。

為了搭訕來到街上隨意走逛。

4. 休憩(きゅうけい)時間(じかん)がまだ20(ぷん)あるので、ちょっと公園(こうえん)でもぶらぶらしてきます。

休息時間還有20分鐘,我稍微去公園閒晃一下。

5. 論文(ろんぶん)()いていて、めっちゃ(つか)れた。(そと)()ぶらぶらしてきます。

一直寫論文真的累翻了,出去外面遛答一下。

5. (はは)授業(じゅぎょう)()わってから、もう2時間(じかん)たったよ、どこでふらふらしてた!!!

()(ちが)うよ。友達(ともだち)学校(がっこう)ぶらぶらして(かれ)(なや)みを()いてただけ。

媽媽:下課時間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小時了,到哪裡去閒晃了!!!
兒子:沒有啦!我只在朋友在學校走走聽他的煩惱而已。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