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ぶらぶら】中文意思?抖抖手手抖抖腳腳用法6選|擬聲語擬態語

【ぶらぶら】中文意思?抖抖手手抖抖腳腳用法6選

在運動以前,我們都要甩甩手手踢踢腳腳做一些伸展運動,以免像我這種完全沒在運動的人,運動不是活動筋骨,而是要享受抽筋痛苦。這種運動前的伸展動作,就是擬聲語擬態語中的「ぶらぶら」。另外在求學階段,常常也會遇到臭男主(?)假裝要從背後點你的肩膀一下,結果被你發現,假裝是在甩手的詭異假動作◍•ᴗ•◍,也是「ぶらぶら」。

「ぶらぶら」中文意思

1. (旅遊、工作中的放鬆)悠閒地散步、閒逛;(人生)無所事事、虛度光陰
2. 懸吊著的東西晃來晃去。

總共可使用兩個情境上,本篇介紹的是悠閒地散步、閒逛。

「ぶらぶら」日本人常常這樣用

ぶらぶらする。
ぶらぶらさせる。

「ぶらぶら」使用例句

1. 運動(うんどう)する(まえ)、ストレッチで手足(てあし)をぶらぶらしてください。

運動前請晃晃手手晃晃腳腳伸展一下。

2. 1ヶ(げつ)(かん)(すき)()(じかん)間で(あし)(おお)きくぶらぶらさせて、(ふと)ももがすごく()せました。

連續一個月空檔的時間都會大大伸展我的腳,所以大腿瘦了很多。

3. その()駅前(えきまえ)のベンチで、(あし)をぶらぶらさせて、お(かあ)さんを()っていた。

那個小朋友在車站前的長椅上,邊晃著腳邊等媽媽。

4. その(ひと)(となり)(おんな)友達(ともだち)(かた)()こうとしたが、(おんな)友達(ともだち)(とつ)(ぜん)()()いたので(さわ)っていないふりをして()をぶらぶらさせています。

那個人原本想搭旁邊女生的肩,結果女生突然轉過頭來,那個人為了要假裝沒有要搭肩,一直在甩手。

5. (ぼく)は(彼女(かのじょ)(かた)を)(さわ)ろうとして失敗(しっぱい)したので、()をぶらぶらさせて、誤魔化(ごまか)した。. (

我原本要搭她的肩結果失敗,趕快甩手裝神弄鬼一下。

6. (はは)授業(じゅぎょう)()わってから、もう2時間(じかん)たったよ、どこでふらふらしてた!!!

()(ちが)うよ。友達(ともだち)学校(がっこう)ぶらぶらして(かれ)(なや)みを()いてただけ。

媽媽:下課時間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小時了,到哪裡去閒晃了!!!
兒子:沒有啦!我只在朋友在學校走走聽他的煩惱而已。
(媽媽覺得兒子晃到不想回家,所以用「ふらふら」;兒子說只是在學校跟同學走走還是會回家,所以用「ぶらぶら」)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