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うきうき】中文意思?約會時一直心情雀躍開心不已|擬聲語擬態語

【うきうき】中文意思?約會時一直心情雀躍開心不已

與心儀已久的對象第一次的約會,都會興奮得不得了,整個過程中心情都很雀躍,非常開心,這個開心的狀態除了形容詞「楽しい」之外,還有一個形容心情浮在空中,開心地不得了的擬聲擬態語,就是「うきうき」。另外還有結婚典禮上,男方等著女方老爸牽著女方進場迎向自己的那一刻,心情開心不已又緊張,也可以用擬聲擬態語的「うきうき、どきどき」來形容。

「うきうき」中文意思

動詞(~する) 副詞(~と)
非常開心、快樂的樣子。心情雀躍、開心不已。寫成漢字是「浮き浮き」。

「うきうき」日本人常常這樣用

  1. うきうきする:心情雀躍、興奮

「うきうき」使用例句

1. 子供(こども)明日(あした)遠足(えんそく)うきうきしてる。

小孩對明天的遠足很興奮。

2. うきうきしながら、(さくら)()(した)花見(はなみ)をする。 

心情雀躍地在櫻花樹下賞花。

3. 結婚式(けっこんしき)(さき)入場(にゅうじょう)した花婿(はなむこ)うきうきしながら自分(じぶん)(よめ)()ってる。このカフェは棚に色とりどりのコーヒーカップがびっしり並んでいて、好きなカップでコーヒーが飲める

結婚典禮上先進場的新郎,心情雀躍、喜不自禁地等著自己的老婆。

4. 一生(いっしょう)一度(いちど)成人式(せいじんしき)()けて(はな)やかな振袖(ふりそで)用意(ようい)した。明日(あした)成人式(せいじんしき)うきうきする。

為了迎接一生一次的成人式,準備了華麗的和服。對於明天的成人式真是興奮不已。

5. ()きな先輩(せんぱい)との(はつ)デートが()まってからの一週間(いっしゅうかん)、ずっとわくわくしていた。そして、今日(きょう)、デート(ちゅう)、ずっとうきうきするのです。

和喜歡的前輩決定了約會的那天開始,整整一週都很期待。然後就在今日,約會過程中一直心情雀躍。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花見はなみ賞花
花婿はなむこ新郎
華やかなはなやかな華麗的
わくわく(擬聲擬態語)興奮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