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ぶつぶつ】中文意思?滴滴咕咕抱怨用法6選|擬聲語擬態語

【ぶつぶつ】中文意思?滴滴咕咕抱怨用法6選

「ぶつぶつ」中文意思滴滴咕咕抱怨、自言自語。有些人自己一個人在念書或購物的時候,閱讀看到的東西也會滴滴咕咕的唸出來,這種小小聲自言自語的狀態就是「ぶつぶつ言う」。另外不滿的時候,一直碎碎念抱怨,也是「ぶつぶつ言う」。

「ぶつぶつ」中文意思

副詞(~と)

  1. 滴滴咕咕抱怨、發牢騷、自言自語。
  2. 一粒一粒小小的東西,例如:粉刺、濕疹、汗珠、疙瘩。

「ぶつぶつ」總共可使用在兩個情境上,本篇介紹的是滴滴咕咕抱怨。

「ぶつぶつ」日本人常常這樣用

  1. ぶつぶつ言う(滴滴咕咕地講)
  2. ぶつぶつ読む(滴滴咕咕地念)

「ぶつぶつ」使用例句

1. (おとこ)なのに、(おんな)のようにぶつぶつ文句(もんく)()うな。

明明就是男的,不要像女人一樣一直抱怨。

2. (わたし)(ほん)()むときぶつぶつ()()げる(くせ)がある。

我邊讀書,有邊把內容輕輕地唸出來的習慣。

3. よめはよくぼくのおかあさんへの悪口わるくちぶつぶつう、やはりいえおんな2人ふたりはいらないなぁ。

老婆一直發我媽的牢騷,果然一個家裡面不能有兩個女人。

4. その(めんどう)倒くさい(えい)(ぎょう)はまたうちの部署(ぶしょ)にぐずぐず()いながら()(どう)してきたと上司(じょうし)ぶつぶつ()っている、()()んでるみたいだ。

我的上司一直抱怨那個煩人的業務一直對我們部分指指點點,似乎相當失落。

5. 彼女(かのじょ)掃除(そうじ)するとき、いつもこっち(きたな)い、そっち(きたな)いと(ちい)さい(こえ)ぶつぶつ()いながら、掃除(そうじ)する。

我的女友在打掃的時候,會邊掃邊滴咕碎念這邊好髒,那邊也好髒。

6. ある同僚(どうりょう)はプログラミングするとき、いつも自分(じぶん)(かんが)えをぶつぶつ(ひと)(ごと)()う。なんで(うご)かないかぁ、コーディング(ただ)しいはずなのに。

有個同事在寫程式的時候,自己的想法也會自言自語地說出來。例如:為什麼不會動阿,明明code就是對的…。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読み上げるよみあげる大聲朗讀
くせ習慣、僻好
独り言ひとりごと自言自語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