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ばたばた】中文意思?忙地不可開交了|擬聲語擬態語

【ばたばた】中文意思?忙地不可開交了

工作到了旺季,公司會接到一大堆的訂單,例如物流業到了雙11,就會忙得不可開交,這時候除了說「仕事が忙しい」之外,還有更傳神的形容動作慌亂的不得了,那就是「ばたばたしてる」。「ばたばた」本身有走路腳步聲的意思,因此當人一直發出「ばたばたばたばた」的聲音時,表示一直走來走去超級慌亂,也就是超級忙的意思。

「ばたばた」中文意思

動詞(~する) 副詞(~と)

  1. 急得團團轉、奔波匆忙、手忙腳亂的樣子。忙得不可開交
  2. 一個接一個地掉落倒下
  3. 人急促地走路腳步聲;鳥類持續揮動翅膀的聲音。

「ばたばた」總共可使用在三個情境上,本篇介紹的是急得團團轉、奔波匆忙、手忙腳亂的樣子。

「ばたばた」日本人常常這樣用

  1. ばたばたする(很忙、忙地不得了)
  2. ばたばた+動作(忙碌地做~動作)

「ばたばた」使用例句

1. 最近(さいきん)仕事(しごと)ばたばたしてる。

最近工作有夠忙的啦!

2. 寝坊(ねぼう)しちゃったため、ばたばたして、出勤(しゅっきん)する。 

因為睡過頭了,手忙腳亂地趕快去上班。

3. 義理(ぎり)両親(りょうしん)突然家(とつぜんいえ)()るということを()って、ばたばた(いえ)掃除(そうじ)した。このカフェは棚に色とりどりのコーヒーカップがびっしり並んでいて、好きなカップでコーヒーが飲める

突然知道公公婆婆要來家裡拜訪,趕緊把家裡打掃打掃了一下。

4. もうすぐ幼児(ようじ)(えん)子供(こども)迎え(むかえ)()時間(じかん)になったため、(のこ)りの仕事をばたばた片付(かたづ)けてる。

快要到去幼稚園接小孩的時間了,剩下的工作趕緊收拾收拾。

5. (つま)(わたし)毎日家(まいにちいえ)のことにばたばたしていて、あんたはちょっとぐらい感謝(かんしゃ)しろよ!(おっと):はい!あざすー。

太太:我每天為了家庭忙地不可開交,你至少也該對我感謝一下吧。先生:謝囉~。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寝坊ねぼう睡過頭
迎えに行くむかえにいく接送
あざ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的粗俗講法,等同於中文說,「謝摟~」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