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ばらばら】凌亂分散參差不齊|擬聲語擬態語|中文是什麼意思?使用方法與例句?

【ばらばら】凌亂分散參差不齊

媽媽煮蘿蔔湯的時候,大小都隨便切,導致有的煮得很爛,有的還很硬;書架上的書本,同類型的沒有放一起,這櫃漫畫跟財經一起放,那櫃竟然又有漫畫,但跟語言書一起放,這種亂七八糟的狀況以及大小不一的情形,就可以使用「ばらばら」。「ばらばら」這個詞在日文裡面很常出現,當亂七八糟、大小不一、凌亂分散、參差不齊時都可以使用。

本篇介紹擬聲擬態語的「ばらばら」的中文意思、例句。

「ばらばら」的中文意思

  1. 粒狀物品大量散落發出的聲響。
  2. 凌亂分散,參差不齊、沒有統一。

ばらばら總共可使用在兩個情境上,本篇介紹的是凌亂分散,參差不齊、沒有統一。

「ばらばら」的使用例句

1. わんぱくな子供(こども)たちは(まめ)()りの(かん)をこぼして(まめ)(ゆか)にバラバラとこぼれた。 

這個例句的「ばらばら」包含了聲響與凌亂的意思。

頑皮的小孩們把裝著豆子的罐子打翻,豆子鏗鏗鏘鏘地掉到地板上了。

2. この図書館(としょかん)本棚(ほんだな)(ほん)はジャンルごとに(なら)んでいなくて、バラバラで(ほん)(さが)しにくい。

這個圖書館的書沒有同類型的放一起,都分散了,很不好找書。

3. 今日(きょう)下着(したぎ)上下(じょうげ)がセットじゃなくてバラバラだ。

今天內衣和內褲不是一組的,不同色!😊

4. バラバラ殺人(さつじん)事件(じけん)

分屍案件。

5. 経営陣(けいえいじん)意見(いけん)がバラバラで、(だれ)(したが)えばいいのかわからない。

領導層的意見都不同,都不知道要遵照誰的才對。

6. 卒業(そつぎょう)してから、(なか)()くしてた友達(ともだち)ともバラバラだ。

畢業以後,原本很好的朋友也各自分散發展了。

7. ジャガイモをバラバラに()ったせいで、しっかり()けたのもあるけど、まだ()(とお)っていないものもあります。

都是因為馬鈴薯切得大小不一啦,有的煮熟了,有的還沒煮熟。

「ばらばら」日本人常常這樣用

  1. ばらばらになる。
  2. バラバラだ。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