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てっきり】中文意思?一切都是美麗的誤會^^”|擬聲擬態語

【てっきり】中文意思?一切都是美麗的誤會

半夜起床尿尿,上完廁所回到房間,看到一個身穿張牙舞爪的女子站在床前,還以為肯定看到鬼,嚇得差點閃尿,然後再仔細一看,原來是面目凶狠的老婆啊^^”。真是差點魂都飛了…。這時候的反差原以為就可以用「てっきり」來形容。

「てっきり」中文意思

副詞(~と)

原以為。原本是這麼認為的,但實際跟想像中不同。

「てっきり」日本人常常這樣用

  1. てっきり~と思った/と思いきや:原本是~想的

「てっきり」使用例句

1. てっきり(かれ)犯人(はんにん)だと(おも)ってたけど….。

原以為他肯定是犯人的…。

2. てっきりできるやつだと(おも)ったら、でたらめなやつだった。 

還以為是個很厲害的傢伙,結果是吹牛很厲害的傢伙。

3. てっきり美人(びじん)だと(おも)いきや、ただのマスク美人(びじん)だ。このカフェは棚に色とりどりのコーヒーカップがびっしり並んでいて、好きなカップでコーヒーが飲める

~と思いきや(N1文法)原以為~

原以為是美女,原來只是口罩美女。

4. てっきり(おに)だったと(おも)ったが、(おに)(よめ)だった!

還以為是鬼呢,原來是恰查某啊!

5. ((つま)(つく)ったご(はん)()て)料理(りょうり)だったんか。てっきり(なま)ごみだと(おも)った!^^”

(看到老婆做的飯)原來是料理啊!我還以為是廚餘呢!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でたらめ胡說八道
鬼嫁おによめ像魔鬼般的壞老婆
生ごみなまごみ廚餘
~と思ったらとおもったら(N3文法)原以為~
~と思いきやとおもいきや(N1文法)原以為~
若單字為一詞多義,上表的中文僅列出本文章用到的意思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