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くらくら】中文意思?頭暈暈暈頭轉向用法4選|擬聲語擬態語

【くらくら】中文意思?頭暈暈暈頭轉向用法4選

早晨起床時,因為前一天酒喝太多或睡眠不足而頭昏昏沉沉,不想上班,此時就可以用くらくら。例如:頭がくらくらしてる。在登山時,因為氧氣不足而造成頭昏轉向,也可用くらくら。另外,某些政客的發言真的很扯,講話都不用打草稿,隨口亂講,聽到就快暈倒了,也是くらくら。

「くらくら」中文意思

動詞(~する) 副詞(~と)
頭昏目眩的樣子、頭暈、頭昏、暈頭轉向。

「くらくら」日本人常常這樣用

頭がくらくらする:暈頭轉向

「くらくら」使用例句

1. 寝不足(ねぶそく)(あたま)くらくらしてる。

因為睡眠不足,頭昏昏的。

2. どうも昨日(きのう)から(あたま)くらくらする、どうしたんだろう、先生(せんせい)()てもらおうかな 

從昨天開始頭就一直昏昏的,到底是怎麼回事,要不要讓醫生幫我看一下呢?

3. その政治家(せいじか)()(じょう)()(はつ)(げん)()いて、(あたま)くらくらしてきた。このカフェは棚に色とりどりのコーヒーカップがびっしり並んでいて、好きなカップでコーヒーが飲める

聽到那個政客的荒謬發言,我都快暈倒了。
(あたま)がくらくらしてきた可代換為:(あたま)がくらくらした、眩暈めまいがした。

4. 3000メートルを()える玉山(たまやま)(のぼ)ったとき、(さん)(けつ)(あたま)くらくらしてたので、結局(けっきょく)山頂(さんちょう)到達(とうたつ)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登超過3000公尺高的玉山時,由於氧氣不足,頭很暈,結果,沒能到達山頂。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