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つるつる】中文意思? 肌膚、頭頂、表面相當光溜溜用法7選 |擬聲語擬態語

【つるつる】中文意思? 肌膚、頭頂、表面相當光溜溜用法7選

女人愛美是天性,當女生勤奮保養,天天去給人做臉,此時的臉都光滑光滑,吹彈可破,如同嬰兒般的肌膚,這種光滑的樣子就可以用擬聲語擬態語中的「つるつる」形容。另外像巨石強森的這種光頭藝人,頭頂光溜溜的樣子也可以用「つるつる」。

「つるつる」中文意思

1. 形容相當光滑的樣子,可用來形容肌膚光,水煮蛋、清洗得相當乾淨的碗、禿得精光的頭。光亮光滑的地面或玻璃(會滑倒或有點危險的程度)等等。
2. 吃麵的聲音

「つるつる」總共可使用在兩個情境上,本篇介紹的是形容相當光滑的樣子。

「つるつる」日本人常常這樣用

1. つるつるする
2. つるつるだ
3. つるつる滑る

「つるつる」使用例句

1. 温泉(おんせん)()かって(はだ)つるつるした。

泡了溫泉後肌膚滑溜溜。

2. ゆで(たまご)表面(ひょうめん)つるつるです。 

水煮蛋的表面滑溜溜。

3. 食器洗(しょっきあら)()(あら)った(あと)(さら)()(さわ)ると、つるつるしてる。このカフェは棚に色とりどりのコーヒーカップがびっしり並んでいて、好きなカップでコーヒーが飲める

洗碗機洗好的盤子用手摸都滑溜溜的了呢。

4. うちの行政院長(ぎょうせいいんちょう)(あたま)つるつるのおじいさんです。

我們的行政院長是個頭頂光溜溜的禿頭。

5. (こお)った地面(じめん)ツルツルなのでちゃんとタイヤチェーンを装着(そうちゃく)して(はし)ります。

結冰的地面很光滑,所以裝輪胎鍊才上路。

6. エステした(あと)(はだ)ツルツルとした手触(てざわ)りがいいです。

去玩美容院後的肌膚很光滑觸感很好。

7. サツマイモをアルミホイルで(つつ)んで()くとき、つるつる(めん)(うら)にしてざらざらの(めん)(おもて)にしてください。

用鋁箔紙包起來烤地瓜的時候,請光滑的面朝內,粗糙面朝外。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