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持網站營運,部分內容改為付費閱讀
為維護網站營運,部分內容為付費閱讀
了解更多會員福利
Sponsored links

【N4】~ようとしても/~ようとしたが/~ようとしたけど|JLPT

【N4】~ようとしても

中文意思

開始進行了,但卻~。

① 行動已經開始執行了,但結果不如想像中預期。 

② 屬於「ようとする」的衍生用法:「ようとする」+「ても、が、けど」(但是):

ようとしても
ようとした
ようとしたけど

都是「行動進行了,但是~」的意思。

文法接續

動詞意向形 +ようとしても
ようとしたが
ようとしたけど

使用例句

1. ()ようとしても()きられない。

= ようとしきられない。

= ようとしけどきられない。

想要起床,卻起不來。

2. ()ようとしても、なかなか()られない。

想要睡覺,但怎樣都睡不著。

3. ()ようとしたが二度(にど)()してしまいました。

想要起床,但又睡著了。

4. ドアを()ようとしたが()けられませんでした。

想要開門,但開不起來。

5. 上司(じょうし)意見(いけん)()おうとしたが(こわ)くて()えません。

想要試著向上司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好恐怖,最後還是沒說。

6. あの(ひと)名前(なまえ)(おも)()そうとしても(おも)()せません。

試著要想起那個人的名字,還是想不起來。

7. 彼女(かのじょ)()いに()こうとしたけど(くるま)(こわ)れて()けなかった。

試著要去見女友,但車壞了,所以去不了了。

8. 勉強(べんきょう)ようとしたけど文法(ぶんぽう)(おぼ)えられなくて、JLPTに合格(ごうかく)できなかった。

念了書,但文法記不起來,結果JLPT沒能合格。

9. 外国人(がいこくじん)案内(あんない)ようとしたけど英語(えいご)下手(へた)すぎて、うまく説明(せつめい)できなかった。

想要向外國人嚮導路線,但英文很差,沒辦法很好地說明。

表格整理

文章後記

大多數文法書是跟「ようとする」寫在一起,但我覺得這樣無法詳細介紹這個文法,所以就擅自拆開重寫一篇了。

文章單字

單字讀音中文
思い出すおもいだす想起

留言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タイトルと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